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一年一度海外实践项目宣讲会

作者:宋春芳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学生会传媒中心点击数:249更新时间:2018-11-23

  

1122日中午,由中国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一年一度海外实践项目的宣讲会于主楼群二号楼举办。我系荣幸邀请了中外服的雷霆老师、于浩老师为我们做此次宣讲会。参加此次活动的主要是日语系大二、大三的同学。

  

  

该海外实践项目,实践的时间跨度大,一般在大三下学期的实践周开始,直到大四上学期前半段结束,含大三实践周和毕业实习两个部分,是我系常规性的实习项目。

  

宣讲会之初,于浩老师先大致介绍了中外服的主要内容,为了让同学们对海外实践项目有更加深刻的了解,于老师通过视频的形式,让同学们能直观地感受到在中外服的帮助下,不同院校学生海外实践的真实情况。视频放映结束后,于老师简单地介绍了海外实践项目的实习计划、目的以及项目的收获。

  

  

此次宣讲会我系还请来了刚从日本参加海外实践回来的大四同学,让他们面对面地与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心得经验。他们谈到了实践的流程、人际交往、工作之余的活动、遇到的苦恼、实践带来的成长等等,项目直接参与者的经验对于在座的同学而言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最后的答疑环节,同学们对于实践是否影响课程进度、实践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提问,雷霆老师对几个同学的问题都一一作了细致的回答。最后他还强调此次宣讲会的意义就是为了给更多勇于追求梦想的同学提供帮助。

  

此次宣讲会圆满落幕,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与我系合作展开的海外实践,为我系学生提供了开阔视野、增加阅历、提高日语水平的机会,受到了我系学生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录入:甘雪娇  摄影:熊洁仪  审核:日语系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