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第二次日本文化沙龙活动顺利展开

作者:林文涵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学生会传媒中心点击数:512更新时间:2018-12-01


随着厦门中日交流之窗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日语系于11月30日晚上7点30分迎来第二次日本文化沙龙活动。本次活动围绕“日本泡澡文化”展开,主讲老师为日语系田晓利老师和邹乃馨老师。



    “泡澡文化”是日本渊源流传的传统文化之一,其表现形与价值观都十分耐人寻味。首先,王老师就泡澡文化的历史背景展开陈述。澡堂的出现最早追溯到奈良时代,通常出现寺院和神社中,到了江户时期才诞生公共浴场。时至今日,家家户户都拥有浴缸与整体浴室。接下来,王老师向同学们描述了泡澡文化的特色。在日本,街头巷尾都有澡堂子,泡澡是日本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王老师还指出泡澡文化具有独特的魅力,既能使人放松身心,也能拉近泡澡人彼此的关系。最后,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与老师畅聊自己心中中日泡澡文化的异同。与此同时,田老师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创业,开创中国的澡堂文明。一番有趣的互动,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田老师讲课风格幽默生动,在与邹老师默契的配合下,向同学们详细描述泡澡文化的演变过程及内在精髓。同学们也聚精会神地听讲,不时低头做笔记,查阅相应资料。日本文化沙龙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有机会更深刻地了解日本传统文化,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并向老师表达了感谢之情。



最后,全体师生以一张合照,为本次日本文化沙龙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录入:林清璇 摄影:宋锴欣 张沁梓 审核:日语系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