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日语系2018级团支部开展《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团课

作者:杨金盛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学生会传媒中心点击数:295更新时间:2018-12-06


125日下午13:00为引导团员学生深入学习新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使命,日语系2018级团支部于主二#109教室开展了《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王馨野、林芷琦、米家琪、屈龙溢四位同学主持,日语系2018级全体团员参加。



一开始,主持人播放《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简介视频,并向同学们简要说明了本书的背景,让同学们能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知青岁月中磨练出的坚定意志以及思想的升华。接着2018级团员分组学习,并通过阅读材料展开话题探讨。主持人分别列出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经历,为习近平思想带来了哪些改变”、 “对现阶段的中国来说,脱贫将对中国带来怎么样影响”、“习近平的知青经历对实行脱贫致富战略起到了怎样的启蒙和影响”等现实问题,同学们结合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知青经历的心得感悟,以及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发表了不同角度的见解。分组讨论的形式让同学们在学习材料之外,能够更直接的进行思想交流,有了多方位、多维度的思考,现场学习氛围非常浓厚。



最后,四位主持人对本次团课主题进行了总结,并号召广大团员要学习并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在七年知青生活中所磨练出的“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善于吃苦、不忘吃苦”的精神,勉励大家作为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使命,在不断进步的时代潮流中,心怀习近平总书记精神,勤学苦练,努力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



随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团课圆满结束。


录入:林清璇 摄影:杨雨婷 审核:日语系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