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日本就职分享会

作者:潘岩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点击数:251更新时间:2018-12-06


    125日下午1430分,“日本就职分享会”在主楼群一号楼501报告厅顺利举办。此次分享会由株式会社世界船舶的詹兰雪女士主讲,以“日本冲绳就职生活”为主题,为广大学生讲述在日就职、生活的点点滴滴,提供了多样的就职方向,也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


   

    分享会之初,詹兰雪首先简要的介绍了日本冲绳的概况。她从历史渊源、现世文化经济交流出发,展现了冲绳独特的风土人情与多样的就职元素。随后,詹兰雪从在日生活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如冲绳当地的特色衣着,不同于国内的驾照考试,精细的垃圾分类等。从客观角度,讲述在冲绳就职的种种好处:节奏相对东京大阪缓和、著名旅游地工作机会多、纯日语环境提升个人能力、交流机会多成长空间大等。




同样,分享会上也列出了相应的赴日就职条件:日语N1N2的资格证书,远程视频面试,日方提供的工作签证与在留资格,家人知情同意等。当然,日本企业也会为赴冲绳工作的学生提供与日本人同工同酬,全方位的保险等保障措施。


詹女士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日本职场的特点与日本企业面试的步骤,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面试建议。分享会最后,她也公布出近期日方企业的招聘信息,为正值毕业季的同学提供了新的求职方向。



此次日本就职分享会,让同学们受益良多,相信他们可以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开启自己的人生新篇章。


录入:林清璇 摄影:马昊晟 审核:日语系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