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第七届日语之星决赛圆满谢幕

作者:应露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点击数:702更新时间:2018-12-10


冬月初一,风萧萧兮,嘉园正迎来冬天。但是,12月7日晚7点的经管大楼201教室里却热闹非凡、暖意浓浓。经过近一个月的比赛,日语系终于迎来了“日语之星”比赛的总决赛。



本次大赛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语系主办并由日语系学生会学术部承办,有幸邀请到系内专职教师徐家驹、邓蓉、李方格、彭少君、外教老师肬黑茜担任评委。此外,鄢玲、中上徹也、邹乃馨老师作为嘉宾老师出席比赛。



“日语之星”大赛为日语学习者与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近几年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的同学。此次大赛面向校内及校外日语系学生以及日语爱好者,入围决赛的不仅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语系的陈子健、黄帏、许钰浩、刘宇菲同学,建筑系的洪乙菁同学,还有来自集美大学的王忆琳同学。她们过关斩将,脱颖而出,站在了决赛的现场。


七点整,决赛正式开始。决赛一共分为三轮,首先,选手们依次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了主题演讲并根据演讲内容回答了评委徐家驹老师的问题;第二轮,选手们通过抽签选择情境,与外教肬黑茜老师展开为时三分钟的日语情景模拟对话。该环节将在场观众带入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情境中,现场笑声不停、掌声不断;最后一轮,选手们根据所选的日本新闻视频自由发挥对此现象的理解。




三轮角逐后,来自集美大学的王忆琳同学获得了“日语之星”大赛桂冠,刘宇菲同学获得“口译之星”的称号,刘宇菲、许钰浩同学获得二等奖,洪乙菁、黄帏、陈子健同学获得三等奖。



最后,中上徹也老师上台总结,他肯定了同学们学习日语的热情,赞扬了参赛选手的日语水平及比赛表现,同时他也激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在日语学习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日语之星”大赛的举行,为同学们营造了日语学习的良好氛围,也激发了日语学习者及爱好者对日语学习的热情。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其中,不断激励自己,提高自己的日语水平。



录入:林清璇 摄影:张浚程 马昊晟 周硕 审核:日语系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