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日语系辩论队成功晋级校新生辩论赛四强

作者:陈伟武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点击数:237更新时间:2018-12-11


2018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生辩论赛于1119日正式开赛。经过三轮的激烈比拼,日语系辩论队——日语系小姐姐长得好看又说的队在12月6日的比赛中,以比分7:2战胜机电代表队成功挺进4强。



8强争霸赛对决机电代表队的比赛中,双方围绕“当代人际交往没话找话/陷入沉默更可怕”展开激烈辩论。我方持正方观点,围绕没话找话的影响更为糟糕展开论证。在陈词立论阶段,我方主要提出了“多说多错”,“时代发展使得沉默更加被容忍”以及“没话找话是低情商的表现”等三个观点,而对方主要以“沉默阻碍了人际交往”与“沉默使人被边缘化”等观点展开论证。


比赛最初,我方就提出了“有没有一个所有人都喜欢的东西”这一假设,目的在于论证有没有绝对安全的话题。若没有,那么没话找话是否更容易触犯到他人的雷区;若有,这个话题是否真的有趣?在后续的比赛中,我方很好地巩固了这个观点并依靠团队协作强势回应了对方的质询,顺利占据场上的上风,并将该优势成功延续到辩论尾声。最终,我们以7:2的大比分优势,成功晋级辩论赛四强。



期待在未来的比赛中,日语系辩论队能迎难而上,顶住压力,努力创造更优异的成绩!


录入:林清璇  审核:日语系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