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日本OHC株式会社来我系举办IT日语专业学生专场招聘会

作者: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点击数:315更新时间:2019-02-26

   

 

      2019224日星期日下午日本OHC株式会社(冲绳)执行董事伊波元、人事负责上水口宏来访我系,面向我系IT日语方向学生召开专场招聘会。日语系系主任余逸文、IT日语方向专任教师吴晓一出席此次招聘会。

招聘会上,伊波元与上水口宏对公司的基本概况和招聘情况做了介绍,出席招聘会学生就公司各方面情况进行了提问互动交流。企业说明会结束后,我系IT日语方向部分学生参与了企业面试,学生认真的态度及在IT日语方面的学习成效受到了企业的好评。招聘会结束后,日语系系主任余逸文与教师吴晓一与日方就我系学生赴日本进行毕业实习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日本从四年前就已经开始实施IT人才全球引进计划。2017年开始,更是对博士毕业的外国技术人才,实行2年拿绿卡的优惠政策。日本政府制定了IT补助金、持续化经营补助金、产业创新补助金等制度,辅助中小企业继续发展。日本政府希望通过产业的转型与创新、社会保障机制的全面夯实、高智能社会的构建,来创造未来10年日本经济的黄金期。在IT领域、智能制造领域蓬勃发展的当今国际环境下,我系设置的IT日语方向毕业生,在未来将有更多更好的创业机会。(部分资料来源:微信公众号“静说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