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2019年9月入学)日本早稻田大学日语教育课程项目招生通知

作者: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点击数:684更新时间:2019-02-28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动世界主要国家间的高等教育交流,培养国际化高端日语人才,早稻田大学日本语教育研究中心特此开设日语教育课程,面向全球相关合作校招生。学生可根据自身的语言能力和将来的学习方向,选择不同的语言级别、技能种类和学习主题的学习科目,作为正规科目履修生在早稻田大学进行集中、系统的综合日语学习,并按规定取得规定的学分。具有一定语言水平的学生,作为结业必须条件,还须在早稻田大学选修其他课程,以达到全面性、应用性学习的学习目标。

项目学生将与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以及日本学生一起参加授课和课外活动,切实提高学生的语言应用和异文化交流能力。

  

1.课程时间

一年课程: 2019921日—2020915

半年课程: 2019921日—2020315

*学期时间参考去年数据,具体按照学校实际安排为准

*期间寒暑假及短期假期根据校历安排为准

  

报名截止时间:2019325

合格发表时间:2019529

  

2.招生对象

我校修读日语或者以日语为辅修的在校生。

  

3.考核方式

项目由早稻田大学日语教育课程中国遴选中心负责考核事宜,学生需提供大学在校期间的成绩GPA并提供相关资料供考核。

  

4.课程费用明细(最终以早稻田大学官网发布为准)请参考附件项目介绍

  

5.学生待遇

1)校园待遇:项目参加学生可使用包括早稻田大学图书馆、校园网络、食堂以及其他相关教学设施。

2)交通:项目参加学生可持早稻田大学学生证购买学生票。

3)关于勤工俭学:项目参加学生持【留学】签证,各项手续完备,可申请【资格外活动许可】,进行不高于28小时/周的勤工俭学,获得合法收入。但勤工俭学只应作为社会实践和课堂学习的补充,所获收入不建议列入留学资金计划。

  

6.课程内容与设置

6-1日语课程

1【日语基础课程】

1级为基础课程,对象为日语初学者

8级为高级课程,对象为日语能力考试N1级以上者

入学后根据摸底考试成绩分班授课

  

2【日语应用课程】

分为阅读、写作、口语、翻译,日语讲演等技能训练

  

6-2相关课程学习

参加该项目学生除日语课程学习外,项目参加学生还需选择其他专业课程。包括日本文化,历史,经济,政治等早稻田大学超过1000多种的基础教育课程,皆向项目参加学生开放。

7.学分转换

日语专业或辅修日语的其他专业的学生修完该项目课程后,我校可将在该校所修学分转换成我校相对应的日语科目学分。

  

8.关于报名

即日起至2019325(申请材料复杂,请尽量提前申请),请下载附件填写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日语系白老师邮箱进行报名(xbecky@xujc.com)。请报名同学仔细阅读附件内的项目详细介绍,如有不明之处,可电话咨询6288103白老师(周一至周五 8:00-12:00/13:00-17:0015280404086 李老师(遴选中心)。

  

说明:本活动由早稻田大学日语教育课程中国遴选中心负责,我校负责该项目的推广宣传及报名工作。后续将由该中心进行赴日签证等手续办理。

  

附件1 项目介绍.pdf附件2 项目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