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2019年9月入学)日本上智大学国际课程履修项目报名

作者: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点击数:348更新时间:2019-02-28

为向我校优秀学生提供更多国外学习机会,更好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我校继续推出上智大学国际课程履修项目。现将项目详情公布如下:

一、项目简介

上智大学(Sophia University)是以人文主义为基石,以为他人奉献的精神为背景在日本创立的,现今已成为一所日本著名的国际化综合型大学,在2013年上智大学刚度过了建校100周年的华诞。

为了促进全球化进程,上智大学与54个国家和地区的276所交换留学协定校和学术交流协定校签订了交流协议。是日本文部科学省2014年从全日本约780所大学中选出的37所国际化据点整备事业(G30)大学之一。

2017年,上智大学继续推出“国际课程履修项目”,其项目内容是允许学生不以获得学位为前提,在校期间履修日语课程以及学部开讲课程并取得相应学分,在上智大学语言教育研究中心(CLER)享有全日制学籍。

二、学习时间

上智大学采用2学期制,春季学期4月开学,秋季学期9月开学。各学期含期末最终考试共15周。

2019年度春学期:新学期201941日开始,正式授课从4月上旬开始至7月下旬 *2018年参考

2019年度秋学期:新学期2019921日开始,正式授课从9月下旬开始至次年1月下旬 *2018年参考

  

履修期间可选择1学期(半年)或2学期(1年)

报名截止时间:2019328

三、选拔条件

1)全日制在校大学生,2年级以上(含2年级)并且能够提供大学期间所有成

2)要求有至少半年以上在正规教育机关学习日语的经历。

  

四、项目费用请参考附件1项目介绍

五、报名方式

即日起至328(申请材料复杂,请尽量提前申请)自行下载《上智大学国际课程履修项目报名表》(附件2)并填写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日语系白老师邮箱进行报名(xbecky@xujc.com)。请报名同学仔细阅读附件内的项目详细介绍,如有不明之处,可电话咨询6288103白老师(周一至周五 8:00-12:00/13:00-17:0015280404086李老师(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

说明:本活动由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负责,我校负责该项目的推广宣传及报名工作。后续将由该联络处进行赴日签证等手续办理。

六、住宿问题

项目宿舍的详细情况请咨询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

上智大学入学中心

東京都千代田区紀尾井町7-1

电话: 81-3-3238-4018

传真: 81-3-3238-3262

邮箱:admission-u@cl.sophia.ac.jp

  

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

电话:15280404086(可加微信)

邮箱:lixiang@xf-world.org

联系人:李老师

七、重要指示

1.报名截止之前需缴纳项目参加费,学费。未合格者扣除选考费全额退款。

2.一旦申请成功,请注意出行安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

详细介绍请下载以下附件进行查阅:

附件1 项目介绍.pdf附件2 项目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