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华侨大学冲绳太鼓队交流表演圆满落幕

作者:潘岩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点击数:351更新时间:2019-03-04


32日,下午2时。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北区广场,华侨大学冲绳太鼓队与嘉庚学院日语系同学进行了太鼓交流表演。



冲绳太鼓原是中元节时期冲绳人跳的传统舞蹈,近年来融合了流行音乐、舞蹈等更多元素,并已成为2020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候选节目。福建省内现有5所高校拥有太鼓社团,从2014年起,每年都在福州举办冲绳太鼓冠军赛。


在交流表演开始之前,冲绳县产业振兴公社上海代表处福州代表处首席代表大滨长健先生以冲绳县与厦门的紧密交流文化关系为主题发表了讲话,接着副所长黄知一先生进行了翻译,并具体介绍了活动内容。随后,交流表演正式拉开序幕。


这次太鼓交流表演为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太鼓感受。华侨大学冲绳太鼓队首先为同学们表演了歌曲《三线之歌》。轻柔的音乐与太鼓的节奏感相结合,给观众们带来了视觉和听觉上的盛宴。歌曲《一生懸命》展现了青春的激情,《打上花火》表现了舒缓悠扬之美。


表演结束之后,华侨大学冲绳太鼓队的队员们与嘉庚同学们合影留念,他们还向大家介绍了太鼓的相关知识,并让同学们直接试敲太鼓,亲自体验太鼓所带来的乐趣。



明媚的午后,在一片太鼓声中,太鼓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录入:林清璇 摄影:张沁梓 岳玲珑 审核:日语系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