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春意满嘉园植树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应露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点击数:150更新时间:2019-03-14


2019年3月12日我国第41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三月烟雨的南方,也终于云开见日出。植树节是为宣传保护森林,并动员群众参加植树造林活动而设立的节日。为倡导我校师生种植树木,鼓励师生爱护树木,提醒师生重视树木,我校开展了“莘莘学子播绿色 浓浓春意满嘉园”的植树节文明活动。日语系的六位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正午之际,艳阳高照,春风怡人。参与活动的我校领导和教职工,国旗护卫队,各院系学生代表,以及企业代表和幼儿园代表齐聚位于理工楼和经管楼之间的玉兰广场。12点30分,“莘莘学子播绿色 浓浓春意满嘉园”植树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由我校领导发表讲话,表明了此次活动的宗旨:倡导我校师生保护环境意识,也为美丽的“嘉园”更添一分绿色。其次,由校外企业代表捐款十万元,用于此次的树种购买。最后,由周亮老师介绍此次要种植的树种,并对种植方法培训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


此次种植的主要树种——黄花风铃木,原产于美洲,是集观赏性和抗风性为一体的不可多得的城市小乔木。黄花风铃木以不同风貌渲染四季,春日枝稀叶疏,花朵倾情绽放;夏时叶生果荚,赤果纷飞;秋天枝繁叶茂,绿意盎然;冬日叶落归根,呈凄清之美。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全体师生前往水上音乐广场志愿者植树林。植树活动正式开始,参与活动的师生五人一组,由负责人引导至标志牌指定地点,共种植80棵黄花风铃木,40棵红千层,22棵重阳木,18棵玉蕊,10棵紫荆树以及9棵银桦。师生们共同携手,一把把挥动的铁锹,共种植了179棵树木,承载了人们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视以及对美好嘉园的期待。


下午两点,植树活动圆满结束。日语系参与活动的六位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期待着它们的成长,也期待着它们为我们美丽的嘉园做出贡献。种下新绿,收获美好。


植树节的意义不在于每个人都要在植树节这天去种一棵树,而是倡导每一个人通过植树造林,更加关注绿化环保的问题,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并形成生态文明建设的共识与合力。植树节活动的圆满举行,必会持续号召着全体师生养成保护环境、爱护树木的意识。



录入:林清璇 审核:日语系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