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日本冲绳那霸太鼓协会来访我校指导冲绳太鼓表演

作者:林艺华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学生会传媒中心点击数:386更新时间:2019-03-20

    

    3月17日下午,日本冲绳那霸太鼓协会会长川上康治、副会长吉田翔、冲绳太鼓队代表野底武光及日本冲绳县驻中国福州办事处代表黄知一来访我系,为我校日本冲绳太鼓队及华侨大学中琉太鼓队学生进行太鼓舞蹈指导。


    我校在2018年12月份成立日本冲绳太鼓队,在今年3月9日华侨大学中琉日本冲绳太鼓队学生就曾来我校进行交流表演。17日当天,川上康治会长为两校同学介绍了日本冲绳太鼓的基本打法及练习要点,同时也对那霸太鼓协会在这几天就推动世界冲绳太鼓大赛的情况进行介绍。我校及华侨大学学生在日方老师分组的耐心的指导下,集体学习了一首日本太鼓的打击方法并进行了表演。活动结束前,吉田翔副会长及野底武光先生还为学生们带来了两首自创的极具日本冲绳当地特色的太鼓表演,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也引发了学生极大的学习兴趣。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加强了我校学生对于日本冲绳太鼓文化的认识,也进一步增进了我校学生与华侨大学学生的交流。今后我校日本冲绳太鼓队将加强对于日本太鼓的文化学习及日常训练,计划今年10月份参加福建省日本冲绳太鼓大赛。


录入:林清璇 摄影:林艺华 审核:日语系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