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日语系学生党支部助力中日交流

作者:柳泽琴、白鑫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点击数:274更新时间:2019-03-29

    323日上午‘嘉爱’学校日本校园生活体验日”活动在我校风雨球馆二楼成功举办。本次交流活动是由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日中交流中心、厦门中日交流之窗主办,日本爱知大学ICE BREAKER”学生团队和我系团委学生会承办。日语系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与积极分子也积极参与其中。




    “‘嘉爱’学校——日本校园生活体验日”活动,面向厦门、漳州两地的中小学生,旨在培养学生的跨文化素养。作为日语系学生党支部立项活动——“助力中日交流,打造服务型支部”中的重要一环,日语系党支部积极号召入党积极分子与支部党员共同参与活动策划与筹备工作。


策划前期,各位党员同志积极与日方学生取得联系,进行活动筹备方面的交流,对活动开展形式、人员配置、活动流程等展开讨论。其中,刘洁铃,柳泽琴和周港英同志负责策划服装体验部活动,协助完成服装体验部的秩序维护、活动组织、给小学生穿衣服戴帽子等工作;刘昌权同志参与茶道体验部,为中小学生及到访家长介绍日本茶道精神;郭雅斯同志则参与到午餐供食部,协助完成食物供给等工作。同时党支部还提议增设了自由拍照区,便于吸引更多中小学生参与其中,同时有效分流人群,维护活动现场秩序。


    此次活动推进了中日两国青少年的的友好交流,让大家在活动中深入了解日本文化,也在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日语系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也能在活动中积极树立良好形象,为增进中日文化交流与发展贡献力量。



录入:林清璇 审核:日语系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