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日语系2018级团支部开展“弘扬嘉庚精神”主题微团课

作者:林芷琦、白鑫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点击数:310更新时间:2019-04-16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团,提高团员思想政治教育水平。43日下午,日语系2018级团支部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微团课。此次微团课由2018级行政一班、行政二班团支部联合举办,林芷琦、米家琪两位同学主持,日语系2018级全体团员参与。



    此次微团课围绕“弘扬嘉庚精神、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展开。团课之初,林芷琦同学简要介绍了陈嘉庚先生的生平事迹,让广大团员能更清晰、全面地了解陈嘉庚先生的精神世界。利用视频与文字等,将陈嘉庚先生“爱国始于爱乡”,“祖宗的土地,尺寸不得让人,反之则为国贼也”,“救国之目的,无非求领土之完整、主权之恢复”,“凡真诚爱国者,视全国当如人一身,拔一毛而知痛”的爱国之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随后,米家琪同学围绕如何将“嘉庚精神”与当代大学生当代青年紧密结合进行阐述。她指出,爱国、奉献、诚信应为当代大学生首要学习的精神,我们青年一代有属于自己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作为“嘉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利用时间,把握机遇,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团课最后,一首诗朗诵——《青春初始》,唤醒了团员们的青春记忆,激发了青年一代的奋斗活力。


本次团课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录入:林清璇 摄影:马昊晟审核:日语系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