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2018级日语系校园安全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作者:张一凡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点击数:179更新时间:2019-04-21

为响应学工部宣传校园安全的号召, 4月19日中午12点30分,日语系在主一501教室举行了2018级日语系校园安全主题班会,日语系白鑫辅导员出席并主持了本次班会。本次班会采用了情景剧片段表演的方式,通过演员们的表演展现了校园生活中的各种安全问题,让同学对生活中的各种隐患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第一幕表演关注的是大学生的财务安全。同学们的情景剧表演了一段大学生想要贷款创业但因为没有树立正确的财务观念,最终受骗上当的故事。现在的校园贷层出不穷,我校大学生受骗上当的情况屡有发生,损失了大量钱财。白老师提醒同学们擦亮眼睛,树立正确的金钱观远离校园贷陷阱。


第二幕表演的主题是校园出行和住宿安全。很多同学选择电动滑板车作为代步工具,这其中暗藏着很大的安全隐患,一车载两人、私拉电线给车充电等危险行为都曾在校内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另外,有一些学生选择在校外租房住,也同样存在安全隐患,校外的小区流动人口多,鱼龙混杂,邻里纠纷引起的意外伤害事件也时有发生。如果要在校外住宿必须选择有资质、有信誉的正规房源,注意检查房屋硬件和隐私安全。


第三幕的表演背景设定在宿舍内。学校会定期对宿舍的违章电器使用情况进行突击检查,但这不能彻底杜绝违章电器给宿舍带来的安全隐患。使用电吹风、电热水壶、电锅等大功率电器以及私拉电线、乱丢烟头的行为极易导致火灾的发生,学校就曾发生过违章电器失火烧毁整间宿舍的事故。不使用大功率违章电器是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任。


春假就要到了,很多同学都有外出游玩的打算,白老师再次提醒大家外出时要提高警觉性,注意自我保护,不轻信陌生人,避免泄露个人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本次的校园安全主题班会中,幽默风趣的情景剧表演赢得了场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欢声笑语中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培养安全意识、重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


录入:林清璇 摄影:马昊晟 审核:日语系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