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2019年“福建省厦门市地域巡回日本语教师研修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作者:彭少君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学生会传媒中心点击数:298更新时间:2019-05-20


5月18日,由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日中交流中心及厦门中日交流之窗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语系承办的2019年“福建省厦门市地域巡回日本语教师研修会”在我校成功举行。来自日本国际交流基金北京日本文化中心的两位日籍专家高崎三千代和藤井舞担任主讲人,除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语系全体中国教师和日本外教以外,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厦门城市职业学院、闽南师范大学、闽江学院、莆田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等兄弟院校日语系的中国教师和日本外教也积极参与了本次研修会。




首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语系主任余逸文致开幕词。她向千里迢迢而来的两位日籍专家表达了感激之情,并对积极参与本次研修会的各兄弟院校老师表示了欢迎。随后,她简单介绍了本次研修会的主题以及厦门中日交流之窗的运营情况。


致辞结束后,研修会正式开始。本次研修会分为上午、下午两场。上午的研修在5号主楼406机房举行,主题为“使用‘Can-do’软件进行日语课程设计”。日籍专家藤井舞首先介绍了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的相关情况,并阐释了JF日语教育标准准的理念。她还实际演示了如何使用“Can-do”软件进行日语课程设计。下午的研修在1号主楼501室举行,主题为“日语教育标准教材——《Marugoto 日本的语言和文化》介绍及活用”。日籍专家高崎三千代深入浅出地为老师们介绍了日语教材《Marugoto 日本的语言和文化》的特点及相关教学方法。会场上,老师们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日籍专家为参与本次研修会的老师们颁发了“参加证明书”,此次研修会圆满落幕。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研修会对于福建的日语教师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他们受益匪浅,同时也希望厦门中日交流之窗今后能够多举办此类高水平的教师研修会。另外,他们还对嘉庚学院日语系的周到安排表示了感谢,并对嘉庚学院日语系优良的日语教学条件给予了高度评价。





录入:林清璇 摄影:张浚程审核:日语系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