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日语系校园文化祭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应露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点击数:476更新时间:2019-05-22


5月18日下午3时,一年一度的日本校园文化祭在北区二楼风雨球馆拉开了帷幕。文化祭是日本校园文化中极具特色的节日活动,此次活动是由厦门中日交流之窗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语系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语系团委学生会承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语协会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静迹动漫社电玩部协办并面向校内外的大型校级文化活动。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国际学院的日语学习者和爱好者们,以及驻厦全日空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们也积极参与了此次的文化祭。




这次文化祭共开设了十个活动摊位。日式刨冰和章鱼烧摊位可以满足日式食物爱好者热爱美食的心;这里也有文化祭的传统项目——抽神签和捞水气球,可以称得上是“快乐收割机”;另外,还有日式杂货铺,这里有倍受宠爱的和风小物。入口左侧是各式各样的体验摊位,比如,手工体验区、电玩体验区、还有最受同学们欢迎的和服体验摊位。这次受邀而来的全日空航空公司布置的扭蛋机也是人气满满,同学们可以通过了解日本签证等相关知识来赢得体验扭蛋和VR眼镜的机会。




    现场气氛热烈,伴着耳边的欢笑声,放眼望去都是一帧帧定格的美好画面。有成群结伴地围着捞水球的孩子们,有在章鱼烧摊位前焦急等待美味的食客们,还有在布景前穿着和服拍照的女孩子们。每位参与者都自然而然地融入到了文化祭的欢乐氛围中,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活动进行到六点,在会场中央的舞台上开始了今晚最后的表演环节。首先是由我校日语系太鼓队带来的太鼓表演,鼓声雄厚,气势如虹。接下来,是由我校、厦门大学龙樱学社以及厦门城市学院国际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三场日漫气息十足的宅舞表演,他们的表演青春四溢、元气满满。最后两场精彩绝伦的配音表演也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本次日本校园文化祭让同学们在参与中实际体会了日本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也给日语学习者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日语能力的舞台,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录入:林清璇 摄影:岳玲珑 张沁梓 审核:日语系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