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日语系7名学子在第七届100字日语作文比赛中获奖

作者: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点击数:477更新时间:2019-06-12

   近日,南京日本人教师会主办的第七届100字日语作文比赛比赛结果公布,日语系20167名学生在此次比赛中获奖。其中于子芸、蔡琳涵、魏菁菁获二等奖,柳泽琴获三等奖,另有3名学生获优秀奖。

据了解,100字日语作文比赛由南京日本人教师会主办,迄今为止已举办七届。今年共有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16所高校学生参与比赛,共收到1200篇作文作品,其中获奖作文仅有135篇。获得此次比赛二等奖同时也是日语系转专业学生于子芸同学在谈到参加此次比赛的感想时谈到:“这次的百字作文比赛让我收获很多,很感谢指导老师给我们提供这次机会以及对我们耐心的指导。虽然只有短短一百字,但却让我获得了一份学习日语的热情与自信,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会更加努力,做到更好。”

日语系根据日语学习特点,在不同的学习阶段为学生提供了符合学生能力及层次的各类专业课程。此次参赛学生均来自日语系日本外教中上徹也的“日语综合表达”课程班,这也是一次将课堂教学成果与专业赛事进行转化的深度融合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