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2019 级新生家长恳谈会展开

作者:张一凡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点击数:347更新时间:2019-08-28


    827日下午3时,日语系系主任与新生家长恳谈会于主二209教室举行。日语系余逸文主任,林艺华辅导员、白鑫辅导员、吴晓一老师出席。


恳谈会之初,系主任于逸文主任向家长们讲述日语系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日语系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外教团队。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在日语专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领先其他高校,走在了全国前列。



日语系提倡完善实践教学,提升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为学生提供精讲多练,边学边用的教学模式和轻松愉快的外教课堂。对于高年级学生采用大学院小班化研讨会的方式,提前适应硕士阶段的教学模式,不止如此,嘉庚学院日语系更拥有全范围内第一个创立并融入实际教学的茶道课。同时通过企业实习和海外实训等方式扩展学生眼界,培养实务人才,诠释了嘉庚“一所不一样的大学”的办学理念。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日语系IT日语方向吴晓一老师,近年来IT产业迅猛发展,而嘉庚学院日语系将日语与IT包容兼收的教学体制,在国内院校中是极其罕见的。自由交流时间,吴老师一一解答了家长们的疑问。吴老师指出,学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课程设计既涵盖了传统企业的要求,有兼顾了新兴互联网企业的需要。相较于一般ITIT日语方向有更加广阔的就业前景和良好的薪酬待遇。  

   

    不只是IT日语方向,商务日语亦是大有可为,日语系为商务日语方向学生打造了难得的海外实习和企业实训的机会,对于商务专业学生未来在教育、旅游、金融和文化产业等领域的发展有着极大的助力。



在本次恳谈会的尾声,林艺华辅导员强调了家长与孩子之间应当增加接触机会,加强交流,家长应鼓励孩子合理利用假期时间更多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在学校独立生活对孩子对家长都是一个考验,多交流沟通,一起携手度过四年的大学时光。不只是学生,家长也要留意孩子的学习生活的情况,重视学业成绩,和学分修取情况。避免重修或降级的情况,保证孩子顺利毕业。



最后,与会的四位老师与学生、家长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本次2019级新生恳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录入:张一凡  摄影:宋锴欣  审核:日语系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