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终于等到你——记2019日语系迎新

作者:张一凡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点击数:353更新时间:2019-08-28


    又是一年开学季。八月仲夏,在高照的艳阳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语系2019级的新生们迈入了我们的“嘉园”。


上午八点,迎新活动正式开始,随着新生们的陆续抵达,宁静的校园逐渐喧闹了起来,注册点、接引点、宿舍前,登记注册、指引介绍、搬运行李……日语系学生会的迎新志愿者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


随着新生们的不断抵达,系内记者抓紧采访了几位新生,听一听他们对于本次迎新的感受。几位新同学纷纷表示刚刚进入新环境很多情况都不是非常了解,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洋溢的热情,无论是乘坐校车还是自驾进校,一路上都有志愿者顶着烈日指引道路,日语系的学长学姐们热心地帮助搬运行李、负责地进行注册登记、细致介绍学校和日语系的情况让人感到很温暖、安心。一旁的家长们也说道:通过这一次的迎新,让他们体会到了学院和日语系对学生的关怀,志愿者们让人很有感触,看着这些年轻人们汗流浃背的身影和被骄阳晒红的脸庞,把孩子交给嘉庚、交给日语系,他们放心。


除了新生和家长我们也采访了一些志愿者,他们冒着高温,或坚守在岗位上或是帮助新生提着行李在校舍间往来穿行,虽然很辛苦,但没有什么能够消磨他们的热情。一名日语系的志愿者这样说道:“一年前我们来到日语系就是学长学姐们的热情让我们感到了日语系大家庭的温暖,现在需要我们为日语系贡献力量了。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能够收获学弟学妹们的笑颜和叔叔阿姨们的肯定,付出就有意义,就是值得。”


在新的一学年,又有95位新同学加入了我们的日语系大家庭,相信日语系会在这样一批新生代力量的注入下更加蓬勃发展、昂扬前行;也期待他们能够在日语系学有所成、学有所得,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绽放出最绚烂夺目的光彩!





录入:张一凡  摄影:宋锴欣  审核:日语系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