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学期第一次日本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张一凡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点击数:211更新时间:2019-09-22


    随着厦门中日交流之窗在嘉庚学院成功设立,我校日语系师生们积极响应,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日语学习与交流活动。920日下午430分,厦门中日交流之窗本学期首次日本文化沙龙活动在图书馆四楼407教室拉开了帷幕。


日本文化沙龙活动由日语系学术部及校日语协会共同承办,旨在为我校日语学习者与爱好者提供交流与进步的平台,会场精心布置着日式风格的装饰,本学期首次活动便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参加。担任本次沙龙主讲的是日语系王娟老师,主题为“在日本的那些日子”。王娟老师在日本学习、工作、生活了十余年,对于日本的社会文化有着深刻而独到的认识理解。本次沙龙旨在通过王老师的经验分享为同学们赴日留学、工作提供参考。



老师从自己初到日本讲起,讲述了自己不断成长锻炼的过程,以及所遇到的性格、行事各不相同的日本人。谈及自己在日本遇到的各种趣事,引起同学们的阵阵欢笑。但身在异乡总有不如意的时候。王老师这样说:”除了专注于自己要做的事,还要去了解身边的人。”在异国他乡,能够获得别人的热情帮助显得尤为可贵。


在自由讨论时间,王老师一一回答同学们的提问。当有同学提到自己有留学意愿却担心能力不足时。王老师引用了日本的一首童谣“我不像鸟儿能飞上高高的天空,我不像铃铛能发出清脆的声响,但我就是我,我有自己能做到的事。”来鼓励她相信自己。


成事在于人,“付出的努力不会说谎”。王老师以此作结,希望同学们不断进取,奋力拼搏,开创属于自己的绚烂未来。


本学期的第一次日本文化沙龙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录入:张一凡   摄影:宋锴欣   审核:日语系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