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日本校友会邀请日本广岛大学教授来我校召开交流会

作者:张一凡、宋锴欣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点击数:302更新时间:2019-09-26

925日,我校日本校友会会长2010届校友潘秋静、校友会秘书长2017届人文传播学院余婷文携日本广岛大学入试研究中心所长杉原敏彦教授、三好登副教授来我校召开交流会并与日语系、赴日培训中心及相关部门老师进行交流。

下午1点,交流会在主楼1号楼501会议室举行,日语系系主任余逸文、赴日培训中心主任郎钧凯、日语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林艺华陪同出席了此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以广岛大学的学校宣传视频开场,视频展现了广岛大学的校园风光、在校学生、师资力量、配套设施,让参会学生对广岛大学有了直观的认识。杉原敏彦教授首先发表了讲话,就日本大学的基本情况、赴日留学形势进行了宏观上的介绍。随后三好登副教授对赴日留学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三好登副教授介绍到:优质的环境设施、学术水平、传统与现代多元文化的交融是赴日留学的魅力所在。

广岛大学在2019年世界大学排行中排名第321,日本综合排名第12。与东京大学、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等十三所大学被日本文部省列为日本13所全球顶尖大学之一(A类大学)。广岛大学注重发展英语化教学,接纳和派遣留学生,大力推动国际交流,目前有在校本科生12000余人,研究生3500余人,教职人员1700余人,来自72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2059人,其中中国留学生就有1170人。大学注重举办留学生文化交流活动,营造国际交流氛围。在自由提问环节,来自学校各院系的同学从赴日留学对于语言能力、家庭条件、毕业院校的要求以及日本大学的跨专业考研以及全英文考研的相关政策等问题与嘉宾进行了交流。嘉庚学院日本校友会的两位前辈也现身说法,与大家分享自己在日本学习的切身体会。

   交流会结束后,日语系系主任余逸文、赴日培训中心主任郎钧凯与客人在“厦门中日交流之窗”会议室与广岛大学教授一行进行了会谈,双方就两校之间在国际交流方面的情况及今后双方可能展开的合作问题进行了探讨。借此次行程,潘秋静代表我校日本校友会向我校即将成立的“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赠送了纪念瓷器,以表示对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成立的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