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日本冲绳太鼓队首次亮相福建省高校冲绳太鼓(Eisa)冠军大赛

作者:审核:admin来源: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点击数:363更新时间:2019-11-27

近日,我校日本冲绳太鼓队在指导老师陈娟的带领下抵达福州,参加了在福州三坊七巷举办的一年一度的福建省高校冲绳太鼓(Eisa)冠军大赛。本次比赛由日本冲绳县政府、公益财团法人冲绳县产业振兴公社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协办。共有来自福建省内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闽江学院、福州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福州大学阳光学院、华侨大学和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等八所学校参加。

我校日本冲绳太鼓队于20193月成立,目前成员9名,由来自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及人文传播学院学生组成。在参加此次比赛之前,日本冲绳太鼓队已在我校多种场合进行过表演。此次系首次参加福建省赛,比赛中他们带来了两首新编排曲目。冲绳太鼓队队长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2017级学生宋家宁表示:“这次比赛成为了我们太鼓创建初期一个阶段的结束,让我们明确了今后太鼓队的发展方向,理清了一些思路,激励我们今后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水平,将更好的团队风貌展现给大家。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这个平台,让我们收获了成就感和感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第五年开展,以日本的特色文化日本冲绳太鼓为载体,日本冲绳县政府积极与福建省在文化等各个方面开展交流。每年为日本冲绳太鼓大赛冠军队伍提供前往日本冲绳参加日本冲绳太鼓世界大赛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