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第十届“樱声悠扬”日漫日剧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张一凡审核:admin来源: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传媒中心点击数:594更新时间:2020-05-20

5月16日,由厦门中日交流之窗、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主办,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十届樱声悠扬日漫日剧配音大赛决赛采用网络平台直播方式于线上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五位同学进入决赛。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日籍外教高桥亚季、专职教师林筱、姚阿玲老师担任决赛评委。

因受疫情影响,本届“樱声悠扬日漫日剧配音大赛首次采用线上QQ直播的方式进行。第一轮的初赛,选手们将进行不超过六分钟的自选配音评选出优秀选手后进入第二轮的决赛,参赛选手按照随机抽签分配的编号顺序连麦进行线上现场配音最终决赛选拔最后进行不计分的趣味配音表演环节。

除了新颖比赛形式,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更引人瞩目,充满感情的声音感染了屏幕前的每一个观众,“声”临其境,所言不虚。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8日语洪乙菁同学斩获获金樱奖,17日语张悦川、19日语冯梓瑜同学获得银樱奖,18日语刘漪铃、19日语王可惠同学获得铜樱奖。在比赛的最后,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之后由主持人发起了和观众互动的抽奖环节。

至此,本届别开生面的“樱声悠扬日漫日剧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录入:张一凡

摄影:陈欣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