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学生在100字日语作文比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林艺华审核:admin来源: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点击数:641更新时间:2020-06-12

近日,在南京日本人教师会主办的第八届100字日语作文比赛中,我院2017级七名学生获奖。其中2017级陈梦琪获一等奖、林君、陈嘉豪获二等奖、宋家宁获三等奖,周唐永康、唐薪、刘宇菲获优秀奖。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南京市、安徽省及福建省的部分高校总计1000名学生参与,最终获奖作品为111件。在去年的第七届比赛中,我院7名学生也曾经在该比赛中获得佳绩,今年我院学生陈梦琪更是突破了我院在该比赛中的成绩,获得一等奖。陈梦琪表示很感谢学院和老师提供的这次比赛的机会,这份荣誉对于她来说也是很大的鼓励,未来的学习中自己也会更加勇于尝试,争取更好的成绩。此次比赛的指导老师我院日本外教中上徹也表示,此次比赛参赛人数众多,我院学生是第二次参与此次比赛。相较于往年的参赛情况,我院的获奖率以及作文质量有了更大幅度的提升,这也是我院学生的专业能力在不断提升的有力证明。

  我院一向注重为学生提供参加国内外各类专业比赛的机会并为学生指定指导老师做比赛的全程辅导。根据学生个人专业特长及性格特点,我院也拟计划成立专业赛事指导团队,助力学生在今后各类专业比赛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