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烈日下,风雨中,我等你——记2020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迎新

作者:刘华婷审核:admin来源: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外媒中心点击数:292更新时间:2020-09-13


    夏末秋初,蓝天白云,九月的家园依旧光彩不减。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迎来了疫情过后的第一批新面孔。

  

    上午七点半,各位迎新志愿者准时到达各自岗位,签到,准备,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生的到来。大巴接应点,注册点,宿舍园区点,机动组,宣传组,各部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工作。让每一位初到嘉园的新生都能够感受到“嘉”的温暖。

  

    “迎新的过程忙碌,疲惫,但是很充实快乐一位接受我们采访的志愿者说。因为疫情原因,家长不能进校,再加上天公不作美,上一秒烈日当空,下一秒便暴雨倾盆。忙碌,疲惫是自然难以避免,但是能看着迎来送往的一张张青涩稚嫩而充满好奇希望的脸庞,就是志愿者们最大的欣慰。

  

    同时的对各位新嘉人我们也做了采访,对于日文院,他们也有着很多期待。有的对日语感兴趣,有的喜欢看日漫和日剧,有的想去日本留学……初到嘉园,虽然还不熟悉,但是他们说,迎新学长学姐们的热情似乎打破了那种初到的陌生感,没有家长的陪伴独立生活,就是在各种困难和不适应中磨练成长的过程。

  

    新的一年,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一共迎来97位新成员。他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期待他们在日文院的成长与收获。也相信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会因为他们的加入更加绚丽多彩,蓬勃向上!


 


录入:祝铭  摄影:雷然  审核: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