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面向四年级学生)日本上智大学地球环境研究科全英文硕士预科项目报名通知

作者:审核:admin来源: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点击数:865更新时间:2020-10-28

各位同学:

  我校合作院校日本上智大学为我校提供部分日本上智大学地球环境研究科全英文硕士预科项目报考名额,该项目为英语授课项目,学生被录取后完成半年的预科班学习后可直升上智大学大学院生(研究生)攻读地球环境研究专业硕士课程。现面向我校学四年级学生进行招募,学生需具备较强的英语能力且具备一定的日语能力详细项目情况请下载通知后附件招生简章进行了


  如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于11月15日(周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加QQ咨询群向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留学工作组进行咨询或报名。根据咨询情况我院近期拟举办一次上智大学项目说明会,邀请日方教授进行项目的介绍及讲解,

有意向了解的同学请先加QQ群。



 上智大学介绍: 

上智大学(英文:Sophia University;日文:じょうちだいがく),简称上智、索菲亚(ソフィア),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东京的世界级顶尖私立大学。

上智大学是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日本G30和日瑞Mirai项目、日本国际化5大学(G5)成员之一。其起源可追溯至1549年天主教传教士圣方济·沙勿略访日时的大学创立理念,由世界最大的教育机构运营组织 [3](全球在校生约290万人)天主教耶稣会1913年创立。

上智注重外语与国际化教育,以多数的交换留学生、归国子女和外籍教师而闻名,其国际教养学部课程采用全程英语教学。上智大学拥有浓厚的国际交流学风,积极与海外高校交流,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斯坦福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剑桥大学等著名高校缔结了友好合作关系。

2019年外语专业排行中位居日本第12019年世界大学排行,教育充实水平位居日本第4位,国际化水平位居日本第8位。上智大学与早稻田大学以及庆应义塾大学被称为全日本最难关私立三校”——“早庆上,代表了全日本私立大学最顶尖水平。

与早大和庆应不同,上智大学在日本以少人数精英化教育而闻名,毕业生包括前日本首相细川护熙、前法务大臣岩城光英以及前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等多名日本各界精英。2011年时任中国总理温家宝在访日期间莅校访问并发表演讲。2017年天主教教皇方济各通过视频发表演讲并与在校学生对话,并于2019年时隔38年,继第264任教皇若望·保禄二世之后,再次访问该校。

来源百度


招生简章下载地址:


上智大学地球环境研究本硕连读项目.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