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张一凡审核:admin来源: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点击数:322更新时间:2020-11-03

垃圾分类,既保护环境,又惠及你我。为推广垃圾分类意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由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立项的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活动于111日(周日) 上午1000在南区敬贤教师公寓“教工之家”举办。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我校教职工家属子女,围绕着垃圾回收分类的相关知识,设置了各种趣味环节。包括了垃圾分类宣传片展映、垃圾分类小礼帽DIY制作、纸杯花小手作、挑战垃圾分类问答赢取分类垃圾袋等等。


 


通过将有关垃圾分类的元素加入小礼帽的制作;


 



将纸杯、吸管等材料废物利用制作成独一无二的手工花手工艺品;



将各种垃圾按照其属性正确分类,赢取奖品。


 


  

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当然也不例外。而最好的方式就是让孩子们在玩中学,拉近他们与相关知识的距离,使他们更真切地体会到资源回收利用和自然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用更加贴近生活、活泼有趣的方式向大家传递垃圾分类的知识,培养垃圾分类的意识。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与责任。从现在开始,从点滴做起,你我携手,共建美丽“嘉”园!


 




摄影:张一凡    录入:张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