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创新线上活动开展新模式 厦门中日交流之窗受日方关注

作者:林艺华审核:admin来源:校级站点点击数:181更新时间:2020-11-05

近日,由厦门中日交流之窗在2020年5月主办的线上寿司制作比赛受到日方关注。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先后在其官方Facebook、Twitter账号及官方网站对该赛事进行了报道介绍,同时对厦门中日交流之窗在线上开展中日交流活动的模式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

   

我校已连续8年举办日本寿司制作大赛,今年首次在线上进行比赛。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厦门地区及我校多个专业的19组选手参加。以日本寿司文化为主题,选手在疫情居家期间动手制作了各类精美的寿司作品并在厦门中日交流之窗公众号进行展示。决赛以线上投票的形式进行,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人气奖。

   

考虑到疫情的因素,今年厦门中日交流之窗调整活动方式,将线下活动改为线上进行。厦门中日交流之窗团队师生在如何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中日文化交流活动中进行了多次的探讨及实践,仅2020年上半年疫情期间,就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了线上日漫日剧配音大赛、日语知识问答比赛、交流之窗卡通IP征名活动及“我带交窗去打卡”等多项活动。

   

据悉,鉴于我校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在中日文化交流活动中的出彩表现,2018年我校被日本国际交流基金日中交流中心认定为中国境内的第十五处中日文化交流活动基地,厦门中日交流之窗在我校成立。以今年线上中日文化交流活动开展为契机,厦门中日交流之窗将以“线上+线下”的形式把中日文化交流活动推广至更多的社会群体,进一步提升厦门中日交流之窗的品牌效应及我校的国际知名度及影响力。





【媒体关注】
  (2020-11-05)[中国新闻网]寿司制作大赛首次线上举行 促厦门对日交流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