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作者: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外媒中心审核:admin来源:点击数:386更新时间:2020-11-05

和风习习,旭日东升。在略带温热的秋风中,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于11月3日中午12:30在公共教学楼101多媒体大厅举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余逸文院长,学院在职教师和日籍外教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太鼓队的《三线之花》拉开了本次开学典礼的序幕,作为学院最具特色的社团,太鼓队将日本传统文化以音乐的形式表现出来,赢得了台下同学的阵阵掌声。



 太鼓队的开场表演结束后,余逸文院长代表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全体师生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余院长引用了著名旅游记者的文章,表示“学习日语的最终目的是培养国际视野,提高跨国化交际的能力”,对大家提出了“成为跨国化交际人才”的殷切期许。



 随后,2017级张诗琪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学生组织的工作经历,以及参加学校内外各类活动与比赛的经验,对于大学生活,她提出了“多尝试多参与”的建议,同时她也强调不要忘记学生的本职工作——学习,并对2020级新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紧接着,来自河北的2020级刘子垚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作为2020级新生,他感谢嘉庚学院“圆了他的大学梦”,并对军训生活发表了感言,他代表2020级学生明确了志向,表示一定会好好完成学业,不断提升自我、积极进取。



 发言环节结束后,学院对军训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并在通过现场播放视频回顾军训那难忘的点点滴滴,十四天的军训既强健了他们的体魄,也磨砺了他们的意志,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而后,余院长为本届优秀新生刘子垚颁发奖学金,刘子垚作为2020级以超一本线的分数被日文院录取的新生,受到了学院的表彰。希望他今后能继续保持优异成绩,为学院增光添彩。



 接下来就到了激动人心的歌舞表演环节了。第一个节目是由2019级文欣怡、2020级黄逸、邹婷羽、董梦妍同学带来的舞蹈串烧《你最最最重要》和《Don't know what to do》,踏着律动的音符,台上舞者飒爽的身姿引得台下掌声不断。


 


 周迅同学的一首《沧月满盈》,那低吟婉转的女中音紧扣心弦,使观众们沉浸其中,哪怕歌声止息后仍是回味无穷。热烈的掌声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精彩的演唱之后,声音的盛宴还在继续。2018级的洪乙菁、黄帏和2019级的冯子瑜同学为我们带来了配音表演《天使降临到我身边》,发音标准、节奏到位只是基本操作,对于情绪的精妙把握更是犹如专业声优临场。  



 配音表演先告一段落,舞蹈节目紧接着登场。为我们带来表演的是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的首支舞蹈队,她们带来了舞蹈《ねっこや》(nekkoya)。跃动的音符,轻快的舞姿,舞台上的少女们洋溢着青春的朝气与活力,本届的新生真可谓是多才多艺,人美舞靓,惊艳全场。


 


 欣赏完舞蹈,2018级的朱廷晖学长为我们带来歌曲《活动小丑》,低沉的嗓音,深情的演唱再一次把同学们再一次拉入了情感的漩涡之中。歌声中饱含着的真挚情感触动着每个人的心弦。


 


 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让现场气氛再次活跃起来,动漫社带来的《WOTA艺》表演,更是点燃了现场,他们手持荧光棒,活力四射地舞动着,光与影、明与暗的交织随带来的炫酷视觉效果让台下同学们叹为观止。


 


 动漫社表演落幕,紧接着登场的是短剧《我的大学四年》,2020级邹婷羽、董梦妍、洪雅芳、聂旭芊四位演员在台上的精彩表演,为我们展示了大学四年四位女生的校园故事,大学四年有笑亦有泪,这幕短剧,让新生憧憬校园生活的美好,让老生忆起曾经的青葱岁月。



 曾荣获校园十佳歌手荣誉的2017级陈思蓓同学带着歌曲《Reflection》压轴登场,甜美的歌声和投入的演唱让人屏息静听、陶醉其中,一场专业级的表演为开学典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开学典礼结束了,但2020级新生的大学生活还在继续,精彩才刚刚开始,愿他们的大学生活也能像这场开学典礼一样,既有岁月静好的闲适自由;也有花团锦簇的明丽热烈,在嘉园挥洒属于他们的青春与梦想。






摄影: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外媒中心      录入:张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