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亚洲命运共同体系列讲座第三场线下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邹圣杰审核:admin来源: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点击数:532更新时间:2020-12-21

1019日 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日本文学研究专家孙立春教授应邀赴我院做《中国当代小说在日译介与传播70年》的主题讲座。来自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和其他院系的近50名师生参与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也是我院本学期举办的亚洲命运共同体系列讲座的第3场线下讲座。



讲座伊始,孙教授讲解了翻译出版的基本知识让同学对翻译出版的版权问题有了基本的认识。随后孙教授回顾日本的中国文学研究者在新中国成立后70年的时间里对中国小说在日本翻译出版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具体讲解了赵树理、高玉宝等无产阶级作家的作品是如何在日本被翻译传播的。



随后,针对目前中日翻译学界的热点事件,孙老师一一给予了解读。最后,在问答环节


同学们积极向孙教授提问,针对文学翻译和翻译方向论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孙教授给予了详尽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