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余逸文院长受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日中交流中心邀请谈厦门中日交流之窗创办感受

作者:审核:admin来源: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点击数:1249更新时间:2021-03-23

 近日,受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日中交流中心邀请,我院余逸文院长作为厦门中日交流之窗的负责人及指导老师参与该中心网站专栏访谈畅谈厦门中日交流之窗创办感受。余逸文院长对厦门中日交流之窗自2018年创办以来的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及活动亮点进行了回顾,同时对厦门中日交流之窗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余逸文院长在访谈中谈及厦门中日交流之窗,将其视为“我们的宝物”。在日语学习资源相对于比较匮乏的厦门地区,厦门中日交流之窗的设立,对于日语学习爱好者来说,体会到的是“久旱逢甘霖”的喜悦。厦门中日交流之窗在我校的设立,为嘉庚学子乃至厦漳地区市民带来了丰富的日本原版图书及影像资源,同时更是为地区的民间中日文化交流带来了全新的面貌。成立两年来,厦门中日交流之窗举办了日本电影展、各种主题的日本文化沙龙、日本寿司制作大赛、日本文化节、中日茶道交流会、中日大学生交流活动等各类中日文化交流活动,为日语学子乃至厦漳地区的日本文化爱好者提供了体验日本文化的机会,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舞台。各类中日文化交流活动在增进中日各界人士之间的相互交流及理解方面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最后,作为厦门中日交流之窗的负责人,余逸文院长表示感恩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的信任以及各界人士的支持,自己也有责任将厦门中日交流之窗办得更好。

据了解,厦门中日交流之窗自2018年在我校成立以来创新活动方式,积极开拓活动项目,多次成功举办厦门地区的中日文化交流活动。2020年疫情期间的多项线上活动更是受日方关注,获日方多处媒体的点赞报道。


专栏访谈链接:https://www.chinacenter.jp/chinese/network/voice/invitation/036.html

(来源: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日中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