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第十届“樱声悠扬”日漫日剧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董博审核:admin来源: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点击数:907更新时间:2021-04-17

  2021417日星期六,由厦门中日交流之窗和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主办,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十届“樱声悠扬”日漫日剧配音大赛决赛在主1教学楼501教圆满落幕。




经过初赛的紧张角逐,最终有六组选手脱颖而出,挺进决赛。本次比赛的评审由专职教师邹圣杰老师,赵天宇老师以及外教菅谷音老师担任,出席本次比赛的观赛嘉宾分别是专职教师彭少君老师,外教中上徹也老师,北川诚一郎老师以及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辅导员晏玲妮老师。


本次比赛由初赛和复赛两部分组成,初赛采用线上提交作品的方式,每组参赛者提交视频应控制在五分钟作用,最终在所有参赛选手中评选出优胜者进行第二轮的决赛进行最终角逐。决赛由入选组合自备配音并进行现场脱稿展示。


 



此外,决赛的现场还增加了歌曲演唱环节,18日语朱廷同学为现场带来了的日文歌曲《まちがいさがし》。




选手们精彩的表现,生动的演绎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正可谓“声”临其境,“声”入人心。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岑馨雨,陈悦琰,陈自远,郑裕民四位同学组成的四号团队获得了金樱奖;由聂旭芊,田雨欣,邹婷羽,洪雅芳,李响五位同学组成的五号团队,以及由洪乙菁,冯梓瑜,李嘉宇,林奕娜,徐朵朵五位同学组成的六号团队获得了银樱奖;由江佳琪,王晓彤,陈贤三位同学组成的三号团队,由倪嘉煜,陈亦如,余嘉禾三位同学组成的二号团队,以及由李雯欣,莫正富,来冯冰凌三位同学组成的一号团队获得了铜樱奖。


 



在本次比赛中,邹圣杰老师和赵天宇老师也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赛事尾声,现场也进行了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




至此,本届日剧日漫配音大赛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摄影:阳紫灿  录入:张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