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举办新东方厦门学校学生教学实习基地协议签约及挂牌仪式

作者:董博审核:admin来源: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外媒中心点击数:803更新时间:2021-05-27

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举办新东方厦门学校学生

教学实习基地协议签约及挂牌仪式


526日下午,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在我校主楼一号楼501会议室举办新东方厦门学校学生教学实习基地协议签约及挂牌仪式。

    

 

新东方厦门学校人力资源部总监吴冬冬、人力资源部企业文化副经理詹燊玮、人力资源部市场专员刘义鑫等出席活动,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院长余逸文,商务日语教研室主任王娟、IT日语教研室主任吴晓一、公共日语教研室主任曾玉婷,毕业实习负责人商钟岚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仪式由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办公室主任林艺华主持。

    


在致辞中,余院长表示本次签约对新东方厦门学校与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双方都具有深远意义。新东方为我院提供校外实习实践平台,相信日后双方能够共同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随后,作为新东方厦门学校企业代表、人力资源部总监吴冬冬女士介绍了新东方现有的资源和平台,同时对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的教学水平也给予高度认可,并对双方未来的共同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余逸文院长(右)与吴冬冬女士(左)作为双方代表签署协议

    

    余院长授予新东方厦门学校“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欸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教学实习基地”的牌

仪式的成功的举行,为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和新东方共同培养社会优秀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和资源。

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新东方厦门学校人力资源部企业文化副经理詹燊玮为同学们开展了题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专题讲座。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教育行业的需求和前景、自身能力及性格分析、实习和考研的意义、技能及职场力提升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祝愿所有同学,未来都能够在自己的所热爱的领域里发光发热!

与此同时,我院办公室主任林艺华和毕业实习工作负责人商钟岚老师带领新东方团队参观了我院的茶道教室以及201810月坐落于我校图书馆内的厦门中日交流之窗。

    


厦门中日交流之窗是福建省内唯一的中日文化交流活动基地。我院充分利用厦门中日交流之窗提供的资源和平台,结合中日文化的发展,响应热点文化主题,量身定制众多适合日语学子及日语爱好者的活动,并不断完善和创新活动内容,同时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新东方厦门学校团队对我院培养学生的理念表示高度认同,并期待今后能擦出精彩火花。


   摄影:李诗文  录入:刘华婷  审核:晏玲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