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第十六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南赛区预赛我校选拔赛的报名通知

作者:审核:admin来源: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点击数:837更新时间:2021-09-01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日本经济新闻社、中日学术交流中心(日本华人教授会议)将于2021年合作举办第十六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自2006年举办首届比赛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第二届、第三届、第七届、第十二届比赛、第十三届、第十四届分别被中日两国政府列入“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中日国民交流友好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系列活动项目。每届比赛预赛分八个赛区在中国举行,本届决赛视疫情在日本东京或北京举行。

本届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作为协办单位,得到我驻日本大使馆、中国日本友好协会、日本国文部科学省、日本国外务省、日本国际交流基金、NHK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为遴选日语专业能力过硬、具备较高综合素质的我校参赛学生,现通知该项比赛的相关信息,请自行下载附件内的比赛相关通知进行参考。

欢迎符合比赛资格要求的我校在校生(日语专业或日语水平较高的非日语专业学生皆可报名)于9月8日(周三)之内扫描下方的问卷进行报名。

关于举办第十六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南赛区预赛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