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暂用栏目  专业教研室


商务日语

作者:审核:admin来源: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点击数:216更新时间:2022-06-16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熟练掌握日语,并具有国际经济贸易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国际贸易业务能力与基本技能,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经济事务和外贸翻译、经营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和语言基本技能,掌握旅游业管理的基础观念和线路设计、导游等技能,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特别是21世纪旅游经济发展的需要,能在旅游、外事等部门从事相关外语工作的,素质高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


毕业去向:


    毕业生可在各外贸公司、国际物流公司、日本驻华商务机构、日本在华投资企业和直接参与对日出口的中国企业从事商务秘书、办公室文员、报关员、现场翻译和管理等工作;可到国际旅行社、旅游景区、高星级旅游饭店等旅游企业从事国际导游、出境领队、外事接待等工作,可到各地区宾馆、酒店等从事相关工作,也可到其它企事业单位从事涉外工作;也可以在国内外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专业特色:


    日本是中国最大的进出口贸易伙伴之一,从事中日贸易或到日资企业就职是日语专业学生的首选。本专业注重对学生实施完整的职业技能培训,使学生在谙熟日本企业文化的同时具备较强的实务能力,以满足企业对人才素质的综合需求。随着中日两国互相开放为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两国之间的观光交流日趋密切。本专业培养即通晓中日两国语言文化,又具备旅游、酒店管理专业知识的社会紧缺人才;与日本高校建立密切合作,学生可通过“2+2”项目赴日学习,毕业后可留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