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奔赴厦漳,走访日企走进上市公司,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访企拓岗促交流

作者:林艺华审核:admin来源: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点击数:226更新时间:2022-07-07

202276日,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院长余逸文与教师代表鄢玲、办公室主任林艺华先后走访了位于漳州市长泰县古农农场银塘工业区的日资企业漳州立泰医疗康复器材有限公司及位于厦门市海沧区的厦门松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立泰医疗康复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榎浩,副总经理连明、销售部课长余惠兰、总务人事课课长王海燕接待了日语学院一行。立泰公司是一家生产生产残疾人、老年人专用的轮椅及康复器材的日本独资企业,其总公司日本河村株式会社成立于1995年,是日本轮椅车专业生产厂家。公司总部位于日本兵库县神户市,同时在日本有多处生产工厂及营业所,公司股票于2004年在东京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公司副总经理连明向来访人员介绍了立泰工厂的整体情况,借助先进的生产设备及公司严谨规范的生产质检流程管理,公司常年稳定地向日本及东南亚地区出口产品,同时也积极在拓展国内轮椅销售市场。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对于环保材料的选材及流水线工人作业舒适度方面的考量也突显了日本企业在社会责任、人性化管理方面的细致用心。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榎浩先生表示,立泰公司曾于去年参与嘉庚学院的校园招聘到访过嘉庚学院,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也有2022届毕业生在立泰公司实习,嘉庚学院美丽的校园及亲切认真的学生让其印象深刻。余逸文院长与榎浩先生就近几年日语学院毕业生求职、日本企业在用人需求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我院与长泰地区的另外三家日本企业福建泰盈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东陶(福建)有限公司、康多乐有限公司的几位公司负责人也进行了交流与座谈。




 

   6日下午,日语学院一行驱车前往位于厦门市海沧区的厦门松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招聘主管黄婉婷及招聘专员林莉进行了座谈。作为一家处于快速发展期的上市企业,松霖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对于人才的需求也是处于上升阶段,据招聘主管黄女士介绍,松霖公司7月份就有200多名通过校招渠道进入松霖科技的应届大学毕业生。

作为一家多年来致力于创新、自主研发的民营企业,松霖科技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级产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多项荣誉,公司产品也曾在国内外多种设计大赛中屡屡获奖。公司招聘主管黄婉婷表示,松霖科技非常欢迎优秀的毕业生加入松霖,也会为优秀的毕业生提供大量锻炼及提升的机会,公司注重对于个人综合能力的考察,也鼓励优秀的职工能在不同的岗位上不断寻找自我,实现突破。

余逸文院长就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的专业设置、课程设置及学生毕业去向,校企合作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通过交流发现,日语学院IT日语专业方向的部分课程设置与松霖科技招聘的部分程序设计岗位技能需求相呼应,也体现了日语学院在专业课程设置上面向企业、对接市场需求的务实的设计理念。作为人才培养方和人才需求方,双方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愉快的交流。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企业走访活动,我院与8家企业进行了深入的接触与交流合作探讨,其中多家企业为初次访问的公司。走出校园进一步走近企业,让院方也更加直接的了解到当下各行业对于日语专业人才的需求及要求,对于进一步宣传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及提升我院的社会知名度也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校企互相了解,加深交流,也期待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在新一轮的校企合作工作开展过程中能与更多优秀企业达成合作,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