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暑期三下乡|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跨万里共饮一江水”实践队至华大云链信息公司观摩学习

作者:刘华婷 张永花审核:admin来源: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点击数:189更新时间:2022-07-0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积极响应直播助农乡村振兴计划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跨万里饮一江河”团队于75日下午前往华大云链(厦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观摩学习。此次观摩活动由指导老师晏玲妮和带队组长赵晓露带领团队8人参加。



  华大云链(厦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COO)同时也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5级优秀校友陈明艺热情接待了实践队成员,并为其简单介绍了直播相关内容,从直播前期的账号搭建准备,到中期视频拍摄,脚本撰写,再到后期进行直播助农,陈明艺学长的讲解让我们对于直播助农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他说直播助农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能够给更多的人带来价值,如果能够做好此次直播助农,那么之后的实践活动将会更加顺利!



接着公司运营主管郭媛媛为实践团队就抖音直播等方面的知识盲区进行答疑。从对标账号的选择,到视频内容方向的确定,再到直播话术的优化,郭媛媛老师针对大家的疑问做了详尽地解答。此次答疑让实践队成员更加了解了短视频拍摄的相关要求,解答了实践队成员内心的疑惑。



随后在公司联合创始人陈明艺及其秘书的带领下实践队成员参观了各类直播蓬和工作室。让实践队成员切身体会到了直播间的氛围,为之后的直播助农提供了一定的心理准备。




对于初次接触直播的实践队成员来说此次观摩学习一切都是全新的,通过公司联合创始人陈明艺运营主管郭媛媛的耐心讲解,实践队成员对于直播助农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希望实践团队在接下来的实践中能够不断努力,最终能够实现直播助农的目标。

最后“跨万里共饮一江水”实践团队进行了大合影,此次观摩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