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活动风采


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厦门校友召开交流座谈会

作者:晏玲妮 唐文婧审核:admin来源: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3-03-06

3月4日,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就20周年校庆工作召开厦门校友交流座谈会。

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以下简称日语学院)院长余逸文,专任教师商钟岚、鄢玲,院办公室主任林艺华,辅导员唐文婧、校友工作负责人晏玲妮以及在厦门从事各行各业共12名的新老校友们共同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林艺华主持。本次会议旨在学院与校友们共同探讨20周年校庆的相关工作。



各位校友逐一自我介绍,其中,厦门校友会会长张哲铭回忆起入校时光恍如昨日,一晃毕业即将20年,很多校友都已担任重要职位自己闯入社会也有十余年,不禁感慨时光飞逝。随后,余逸文院长对各位校友在百忙之中抽空参加本次座谈会表示感谢,并和每位校友对话,关心校友现在的工作生活,并一共回忆在“嘉”的快乐时光。



余逸文表示,20周年是关键的一年,嘉庚学院从一个幼儿长大成人,日语专业从设立至今也到了20周年,希望2023这一年成为特殊意义的一年。

学习语言,文化交流,带给学生的不仅是语言的精进,更是为人处世方式的历练。本次会议中,余院长呼吁各位校友多渠道发力,协助学院联络到每个校友,联系方式和近况以校庆为纽带,加强校友和校友,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络同时,学院计划举办一系列校庆活动,欢迎各位校友参加,希望各位校友群策群力最后,在本次座谈会中,希望听到校友20周年校庆的声音和建议。



学院办公室主任林艺华介绍了学校学院近况,日语学院20年来的发展史,伴随着2018年厦门中日交流之窗落于我院之后,我院承办的各项中日交流活动影响力进一步加大,并介绍了本次20周年学院庆祝标识和主题以及即将开展的各项校庆校友活动:例如,亲子寿司大赛,校友交流活动等,同时,希望尽快促进成立日语学院校庆筹备工作厦门校友工作小组。

随后,各位校友逐一发言。大家就20周年校庆校友会的筹备工作、取得校友之间的联络办法、筹备校友基金会、制作20周年学院纪念册等问题建言献策。校友们还深情回忆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分享了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经历和感悟,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和美好祝愿。



此次日语学院厦门校友会校庆工作交流座谈会的召开,加强了日语专业各届校友之间的互动交流,也为学院成立20周年工作筹备组厦门校友工作组以及校友会系列活动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