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活动风采


企业直通车|全日空航空公司企业讲座

作者:王佳汶审核:admin来源: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3-05-26

524日,由厦门中日交流之窗、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晨读队、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全日空航空公司企业讲座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208案例教室如期举行,讲座邀请到了全日空航空公司厦门分公司总经理河野恭久、付利红等嘉宾,就企业人才需求和商务礼仪相关内容进行讲述。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学生及我校晨读队共计8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全日空是一家全球知名的日本航空公司,成立于1952年,全称为「全日本空输株式会社」(ALL NIPPON AIRWAYS CO.LTD)。公司共拥有飞机292架,自1987年开通首条中日航线以来,一直致力于拓展中国市场,开通了连接日本与北京、上海、大连、天津、沈阳、青岛、杭州、厦门、广州、成都、武汉以及香港等城市的航线,在中日之间架起了多条空中桥梁。2022年,全日空迎来创立70周年。

 

讲座首先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专职教师洪雅琳老师用中日双语进行简单的问候开场,并介绍本次参加讲座的人员,分别为全日空航空公司厦门分公司的总经理河野恭久先生、旅客营业部经理朱莉女士、旅客营业部职员付利红女士、白黎萍女士以及在场的所有同学,最后向所有的嘉宾及出席同学表达了热烈的欢迎。



随后,付利红女士简洁地介绍了本场讲座分为上下两部分。

讲座的前半部分由河野恭久先生讲解,付利红女士翻译河野先生通过自我介绍、分享在全日空航空公司三十余年的工作经历等内容,引出日本企业所需人才的特点,重点强调企业更倾向于选择具有团队精神、良好的沟通能力、能够求同存异以及具有某方面特长的人材,其中企业最最看重的还是具有挑战精神、能不惧失败、勇于前行这样品质的人材。通过河野先生生动有趣的讲述,参与讲座的同学日企用人要求、基本特征和工作环境有了初步的认识。


最后,河野先生真诚希望在座作为人财的学生,能继续磨练自己,过好自己的人生。

十分钟的问答环节中,有乘坐过全日空航空的同学主动举手回答了自己对ANA的印象,例如:贴心周到的服务、按照乘客国籍的数量配备不同语言的乘务人员等。甚至还有相关知识储备丰富的同学说出了自己当时所乘坐的全日空航空公司的飞机的型号,说明ANA作为以专业服务闻名的公司,将优质服务真真切切地做到旅客心中。


 


 

  讲座的部分则由付利红女士为我们拓展商务礼仪的相关知识。从微笑、仪容仪表和站姿坐姿这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其中,在关于站姿和坐姿的礼仪介绍中,白黎萍女士为我们演示了身穿制服在乘务工作场合中的站姿和坐姿,与现场进行互动

    “对方感受到被重视的感觉是很重要的。

  付利红女士说的这句话,也是在给广大同学们提出建议,以重视别人的态度换来同样的重视,需要我们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小到微笑、仪容仪表,大到工作方式,都需要我们细节中体现出来

这也是全日空航空公司希望传达出来的心意,为商务旅行者提供最好的飞行服务,为每一位职员提供最佳的工作机会。

在现场的一片掌声和同学们真挚的目光中结束了本次讲座,非常感谢全日空航空公司厦门支店的工作人员们的用心讲述,让同学们在步入社会之前充分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和商务礼仪,相信在日后的求职和工作中能帮助大家更快、更好的找到理想的工作和适应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