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西安培华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一行来访

作者:林艺华审核:admin来源: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点击数:11更新时间:2023-11-14


1030日,西安培华学院人文与教育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梁蕊、学院各系主任一行来访我校,与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法学院教师代表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调研座谈。




嘉宾在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院长余逸文陪同下先行参观了学校办学二十周年成果展,详细了解了学校在组织机构、发展历程、办学成果、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在座谈会开始前,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院长余逸文对培华学院人文与教育学院到访表示欢迎,同时也表示希望通过这次难得的机会,两校同专业的老师们也能充分的进行交流,建立起长久的联系。西安培华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梁蕊对培华学院进行了介绍,同时表示:“参观了嘉庚学院的二十周年办学成果展,让他们觉得很震撼。嘉庚学院在办学管理的各个流程方面都有着极为规范的标准,二十年办学成果突出,让人印象深刻。此次培华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到访嘉庚学院,主要是想就几个文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调研和交流。希望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走,把学生培养得更好。同时也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今后两校间能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座谈会结束后,培华学院人文与教育学院嘉宾参观了校区环境及日本文化教室、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丹溪映画文化产业创新中心等场所。




西安培华学院(Xi’an Peihua University)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的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民办高校。学院历史可追溯到1928年由陕西女子职业教育促进会筹办、陕西省教育厅批准设立的西安第一女子平民职业学校,其后几经变迁,1984年由中国教育家姜维之教授在恢复原培华女职的基础上创建西安培华女子大学,成为国内首家专门开展女性教育的普通高等院校。西安培华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186月,是由原人文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合并组成的人文社科类专业为主的二级学院。学院开设有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法学、英语、日语、学前教育六个本科专业和学前教育专科专业,是培华学院学生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