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资源中心


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2024届日语专业专场招聘会圆满结束

作者:晏玲妮 温楠 王佳汶审核:admin来源: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3-11-23

1121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2024届专场招聘会在主楼群一号楼501会议室举行。十家招聘单位带着29个岗位、共108个人才需求来到现场。



本次招聘会由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主办及承办,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协办。邀请了福建省遥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松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漳州中心支公司、厦门拉森科技有限公司、康多乐有限公司、厦门市思明区朝日教育培训中心、漳州一番弋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厦门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漳州蒙发利实业有限公司、泉州市竹风科技有限公司共十家企业参会。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毕业生、21级学生以及其他院系毕业生共百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招聘会。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李园园、黄桂艳一行人莅临招聘会现场指导,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院长余逸文深入现场与企业人员交流,了解市场人才需求,关注毕业生求职动态,为学子支招。



在招聘会开始之前,由厦门企业——拉森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人进行该公司在招聘会的侧会场进行宣讲。对公司的主营业务、岗位需求等进行全面介绍。



与此同时,在招聘会主会场,其他九家企业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现场招聘,参会学生在认真阅读相关招聘信息后,在各用人单位的展位前投递出了自己的简历,自我介绍后,结合自身情况、规划目标和就业需求,开始和企业进行深入交谈,以期收获心仪的offer



在现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交流、面试中,长达3小时的招聘会圆满结束。此次招聘会,我院毕业生现场签约5人,数十名毕业生得到用人单位“后续联系”的承诺。


在此次招聘会的双向选择中,现场氛围火热,用人单位和毕业生都用心准备、满怀期待,通过此次招聘会,更加了解企业和毕业生的双向需求。


企业篇

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漳州中支公司总经理助理曾志强表示,“无论是作为企业还是学校,都要双向为毕业生创造一些机会跟通道,例如今天的招聘会,让毕业生对各个公司更加熟悉,从而有更多的选择机会跟空间。”在问及最看重应聘者何种品质时,曾先生认为,“深入了解招聘公司的相关资讯、结合自身人生规划主动思考是否匹配,这种积极主动的思考态度是我们看重的品质。同时,积极参加社交活动,例如有过学生会干部、辅导员助理等工作经验的毕业生,或者,有参加到社会工作及学校管理方面工作经历的毕业生,也是比较看重的一个方面。”


图左为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漳州中支公司总经理助理曾志强


漳州蒙发利实业有限公司戴月芹表示,“对于即将毕业的毕业生,是学习能力最强的时候,同时,因没有正式的工作经验,可塑性非常强,企业对其的培养,有很大的发挥空间;正因为毕业生所具备的接受能力、学习能力、以及创新思维等能力很有优势,企业更青睐于校园招聘中的毕业生。”对于更重视阅历丰富还是奖项荣誉丰富的毕业生,戴女士表示,“两种类型都是企业所需要的人才,不同岗位匹配不同人才。”



学生篇

机会眷顾有准备的人。日语专业毕业生傅方露表示,“为了本次的招聘会,提前做了很多“功课”了解参加招聘会的各大企业,整理出大一到现在考取的各类日语、英语、教资等证书,反复修改简历、从自身的受教育和实习经历,诚恳的与HR进行交流沟通,并注意自己的外部形象和沟通措辞,希望能找到一份与教育行业相关的工作。”

日语专业毕业生翁子恒大学入学以来一直是品学兼优的学生,担任过学院宣传中心的核心干部、辅导员助理,不断的进行自我提升。对工作的需求也非常明确,优先考虑入职后的个人发展,同时,公司的地理位置和待遇也很关注。她希望,能在本次招聘会中找到心仪的岗位。



日语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获学生认可。日语专业毕业生王诗涵说:“在这次招聘会中,我感受到商务类的课程确实有很大帮助,通过系统性学习,能够提高我们的专业性,在招聘中能增加竞争优势。”

 

此次招聘会除在现场设置专门的企业展位之外,我院还将所有招聘日语专业或不限专业的未参会企业岗位汇总制作成海报,供毕业生选择,充分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