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我院学子受邀日本参加文化交流活动

作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审核:admin来源: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4-03-14


近日,受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日中交流中心邀请,我校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2022级学子虞晨添作为厦门中日交流之窗学生代表前往日本东京参加2023年度中国交流之窗学生代表日本研修活动。


活动为期8天,共有12名来自国内各地交流之窗的学生代表参与。在日本研修期间,学生代表们参加了中日大学生同学会,游历了东京晴空塔、浅草寺、犬山城等旅游胜地;体验日本插花制作及日本有松绞染的手工制作……此外,各交流之窗学生代表对各自组织过去一年的活动进行了介绍,并与日本学生代表分别组队完成课题研究与发表。


虞晨添感慨:“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研修!在和日本大学生交流的过程中,他们对不善交际的我表达出来的尊重、体贴和照顾让我非常温暖,让我能够渐渐融入他们并互相了解彼此的兴趣爱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交流。”她表示,自己收获了很多中日好友,“未来我会继续努力,将这份温暖与爱传递下去,为中日友好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厦门中日交流之窗自2018年在我校成立以来,持续响应热点文化,不断完善和创新活动内容,多次成功举办中日文化交流活动,同时,举办的多项线上活动获日本媒体的点赞、报道。


(本篇转载自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