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专业+美食!这场寿司制作大赛走入厦门高校

作者:潘悦仪 晏玲妮审核:admin来源: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点击数:12更新时间:2024-04-02

  

 329日下午,由厦门中日交流之窗、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主办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厦门工学院协办2024寿司制作大赛厦门工学院顺利举办并圆满结束。



厦门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专任教师程玲教、管浩然、邱彦哲、罗新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办公室主任林艺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晏玲妮出席本次活动,此外,厦门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全体学生、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会干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赛前准备上,在我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晏玲妮和厦门工学院专任教师罗新梅的带领下,我院学生会干部和厦门工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一同努力,将一份份寿司基础食材和工具规规整整地被摆放至桌上,等待参赛的选手分组入座。


 


正式比赛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办公室主任、厦门中日交流之窗指导老师林艺华代表主办方进行讲话。



随后,选手们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观看了寿司的起源和发展历史、寿司的制作方法视频,并在现场激烈的抢答中,一道道的高级食材被选手们收入囊中接下来寿司的制作锦上添花。




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根据要求开始构思寿司的设计理念,各小组内部本组寿司作品的命名、灵感来源以及作品寓意行了热火朝天的讨论紧接着,各组纷纷沉浸式投入到寿司的创意制作中。





1小时后,属于各组独一无二的寿司作品亮相


 


在评委老师的评分和各位同学的投票下,以下小组脱颖而出!


第十四组喜获一等奖,由程玲教授为获奖小组颁奖。



第一组、第八组喜获二等奖,第三组、第九组和第十二组喜获三等奖,由管浩然、邱彦哲两位老师为获奖小组颁奖。




同时,我院也参赛的每个小组都准备了奖品——寿司抱枕!作为本次活动的纪念。



此次我院联合厦门工学院共同举办寿司制作大赛,不仅为广大日语学子提供了近距离体验专业文化魅力的机会,也提供了一次两校友谊交流的机会。


至此本次活动完美结束!感谢厦门工学院温暖的老师和热情的同学们,期待下一次厦门中日交流之窗的活动能看到更多小伙伴们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