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留学项目


​关于参加2019年冬上智大学日本环境保护调研项目的通知

作者: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点击数:732更新时间:2018-11-12


为向我校优秀学生提供更多国外学习的机会,更好地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我校将推出2019年冬上智大学日本环境保护调研项目。项目方日中文化交流中心将于1120日至我校进行项目宣讲,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前往了解

宣讲会

地点:主楼群2号楼205

时间:1120日(周二) 12:30


一、学校简介

上智大学(Sophia University)是以人文主义为基石,以为他人奉献的精神为背景在日本创立的,现今已成为一所日本著名的国际化综合型大学,在2013年度过了建校100周年的华诞。为促进全球化进程,上智大学与54个国家和地区的276所交换留学协定校和学术交流协定校签订了交流协议,是日本文部科学省2014年从全日本约780所大学中选出的37所国际化据点整备事业(G30)大学之一。


二、项目内容(详细介绍请下载附件1查阅)

日本在上世纪70-80年代,也曾面临过与今天中国一样的经济发展与环境恶化的矛盾。今天日本已经成为全球公认的环境资源保护最好的国家之一。在再生资源、清洁能源以及垃圾处理等方面都走在了世界前列。日本的很多经验与做法都值得中国学习借鉴。

上智大学日本环境保护调研项目,将依托上智大学研究生院地球环境研究科,通过授课以及相关企业访问、实地考察等方式,通过10天的时间,让学生对日本环球资源的历史及现状有切身的清楚的认识,并通过调研的模式,增强学生学习、考察、沟通的能力以及国际化的思维。项目结束时,同学还可获得上智大学官方颁发的结业证书。


三、项目时间

2019125—23日(10天)


四、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校学生;

2.环境相关专业学生优先;

3.英语CET4级或同等水平;

4.对日本文化有浓厚兴趣的学生。


五、报名方式

即日起至20181130自行下载《2019年冬上智大学日本环境保护调研项目报名表》(附件2),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日语系白老师邮箱进行报名(xbecky@xujc.com)。请报名同学仔细阅读附件1项目详细介绍,如有不明之处,可电话咨询6288103白老师(周一至周五8:00-12:00/13:00-17:00138-1778-7462 冯老师(日中文化交流中心)。

说明:本项目由日中文化交流中心负责,我校负责该项目的推广宣传及报名工作。后续将由该中心进行赴日签证等手续办理。


六、重要提示

1.报名成功后,发出付款通知,收到通知后须在7天内完成缴费。若费用缴纳截止日期为止,仍未缴纳,将被视为自动放弃。

2.缴费成功后,12月中旬邮件通知准备日本商务签证材料,12月下旬办理签证。

3.如还未有护照,报名后请尽快至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

4.一旦申请成功,请注意出行安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



附件1-2019年冬上智大学日本环境保护调研项目介绍.pdf附件2-2019年冬上智大学日本环境保护调研项目报名表.xlsx附件3-日本商务签证材料清单.docx